广告

本站里的文章大部分经过自行整理与测试

2013年5月3日星期五

第13届全国大选 - 到哪去投票? 投票的整个过程?

随着国会的解散,第13届全国大选即将到来,
选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确定投票地点。
1) 通过选举委员会的网站。(http://daftarj.spr.gov.my/)点击到选委会网站,
输入您的登记号码,然后按查询键。
注:目前只能知道大概的投票地点,在大选日期确定后,
将会有到那一间学校或民众会堂投票的信息。
投票地点可能会变动, 请在投票日数天前, 和在去投票之前,再查一次
election13-where to vote checking

如果您是合格选民,您的资料将正确显示出来。
在大选日期确定后, 第十行 (Pusat Mengundi) 将显示您的投票地点。
如果您发觉您的资料有误,可向选举委员会网站 (http://semak.spr.gov.my/sistemaduan/)
或向任何一个政党行动室做出投诉。
合格选民资料

2)通过手机短讯查询。
输入 SPR(空格)SEMAK(空格)(登记号码) 然后发送到 15888。
例如:SPR SEMAK 780403101234
3)通过选举委员会或政党设立的柜台查询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你是第一次投票吗?投票的整个过程你清楚吗?以下是整个投票过程。
1)投票前,必须确定自己的选区和投票地点。
2)投票日当天,携带您的身份证到投票中心,一般上投票中心都会设在当地地学校。
( 一般投票中心开放时间是从 8am 到 5pm )
3,4)确认身份后,工作人员会画线割掉选民单您的名字,
然后以不褪色墨汁涂点手指以免重覆投票。
注意:第13届全国大选将采用不褪色墨汁,涂指甲油的选民是不能投票的。
注意:请不要穿任何印有政党徽标的衣服,原因是任何政党徽标是不可以在投票地点内展示的,选举委员会有权禁止您进入投票站投票。
5)向下一个工作人员拿选票。您的选票在发给你前会先盖印。
以证明这是真人领取的选票,而不是事后填塞入选票箱中。通常您会被派发两张选票,
除非您住在吉隆坡、纳闽和布城这三个联邦殖民地。
黄色 - 国会选票
白色 - 州选票
6)领了选票后,就往投票区划选票,请在您的选票画 "X" (交叉)。任何 "X" (交叉) 以外的选票
将被视为废票
7)把选票投入投票箱内。



原文 : http://malaysianupdates.blogspot.com/2013/04/13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